文化元年「民間版國是會議」 讓真實的聲音和建言被聽見


忙著建國百年的時候,文建會疏忽了哪些基本職責?

1. 建國百年活動中,『夢想家』音樂劇疑雲,檢調單位並未要求文化部保密,文化部卻誤用『偵察不公開』原則迴避社會監督。

2. 『轉動台灣向前行』則另編列四千萬宣傳費,圖利特定廠商。

審計部看不下去,對於文建會(文化部)的指責有哪些?

1.  建國百年國慶經費是糊塗帳,中央及地方政府有逃避監督、違法核銷等情形。

2. 文建會是百年基金會的監督機關,當時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球員兼裁判。

3. 輕忽文化長期基礎建設,如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及景美人權園區成效不彰。

龍部長上任以後的文化部又是甚麼?

1.大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陸續進行投資,文化部淪為文化產業部。

2. 邀請文創產業利益相關人擔任國是論壇與談人,毫不避諱。

文化國是論壇究竟是聽取民間聲音,還是龍部長的速成補習班?

1. 與談人、題目皆由文化部內定,黑幕重重,何來民間聲音?

2. 老舊論述被當成龍部長的新鮮事?

在文化部一直無法進入狀況的情形下,文化政策究竟何去何從?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再次邀集大家,共同商討文化國是。我們願意成為一個平台,匯集大家意見,讓我們由下而上來進行真正的「民間版國是會議」,讓我們真實的聲音和建言被聽見。


任何對於議題人選的意見請寄至:renewtwculture@gmail.com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收

1 則留言:

  1. 龍部長拼命談她管不到的事,她該管的事用甚麼既有條件和政策工具她卻不趕快去熟悉,2030年的文化政策有甚麼環境條件,用現在的人口結構和收入分配算一下,把文化統計的每戶平均文化娛樂開支估一下,規劃退休人士成為專業度高的文化志工的管道等,都該開始做了,需要這樣動用部長級的人士來從開天闢地天文星象草地岩石開始聊起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