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備詢:不談六四 換了位置就要換腦袋






六四事件今天滿23周年,多名民進黨立委上午詢問文化部長龍應台對於六四事件看法。龍應台強調,做為決策者,她不能把作家的看法作為施政基礎,在不同位置要有不同承擔。
龍應台答詢時強調,她試圖避免將作家看法置入國家機器當中,「我只有決策者的立場,換了位置就要換腦袋。」
面對立委連番質詢六四議題,龍應台說,在ECFA架構下,文化部未來要跟大陸進行談判、協商,為了台灣出版、影視產業的未來發展,不應把個人的看法放在談判桌上。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文化部預算解凍案,由於今天是六四23周年紀念日,多名立委要龍應台事件表態。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指出,龍應台身為首任文化部首長,主張召開兩岸文化論壇,但文化部今天沒有為六四舉辦紀念活動,他要龍應台做自己,發表對六四的看法,還邀她參加晚上在自由廣場舉辦的紀念音樂會。
龍應台休息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曾在六四事件屆滿五周年、十五周年時發表專文,其中五周年的專文為德文版、英文版,想要了解她對於六四的看法,可以在網路上、文章上找得到,但她現在不是作家的身分,而是一個重大的決策者,在不同的位置要有不同的承擔,以及全方位的思維,她反問:「做為一個決策者,適合把我對六四的看法放在談判桌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